React-Native使用中出现的问题

之前项目的老代码有一部分是用RN写的,在迭代一个需求的时候出现了bug,因此必须与RN刚正面了。以前完全没有接触过RN、JS的实际开发,走了很多弯路算上看文档的时间差不多三天左右找出bug,4天的时间完成bug的修正(虽然还不是很完美)

1.Could not connected to development server.

5E09428F-524A-4A89-99CB-0AFD43C76D78.png

问题分析:
这是一个纯新手才会犯的错误,问题的原因在于没有将本地的node sever启动。

解决方案:

1
2
3
npm start
或者
yarn start

2.Unable to resolve module react.

8356D3FC-EC22-4ABC-A106-379C27FD08EC.png

问题分析:
此类问题产生的原因大部分是由于reactreact-native版本不匹配导致的,现在的reactreact-native需要精确的版本匹配才能正常运作。

解决方案:
安装react-native对应的react版本,若是不知道应该安装哪个版本的react,可以使用react-native init appName --version react-native@版本号新建一个对应react-native版本的程序,查看Package.json中的配置得到react相应的版本号。

3.Undefined is not an object.

316ECF93-37C3-4529-A691-E0BBF77AA663.png

问题分析:
对应的属性并不是一个对象,可能是因为版本的缘故属性的定义发生变化出现了版本不兼容的现象。

解决方案:
跳转到第一个报错中去查看对应所属框架,查看框架版本与React-native版本兼容状况,将所属库调整至当前React-native对应版本。